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破病



星期一,八十歲母親送醫急診

感冒。發燒。嘔吐。血尿。

向來健康的母親,讓人有些擔心。




星期二,辦了住院手續

追蹤。檢查。治療。

我和弟弟輪流當看護




母親第二天症狀好轉,已經能說能笑

我和弟弟卻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發燒。頭痛。咳嗽。流鼻水。




很多年都沒有發過燒

全身發冷。全身發燙。

很痛苦的感覺

醒醒睡睡。睡睡醒醒。

在昏沈之際

想著兄弟姐妹之間的退休話題

想著自己如果退休了.......

學校有哪些事情是尚未傳承的





我突然發現

並不是我的工作沒有人能替代

而是.....諾瓦會有少了家人的傷心

想著......睡着.....

半夢半醒.......半醒半夢




連續高燒了三天,那難受終於讓我吞了藥

母親在單人病房裡,一下幫我拿衛生紙,一下幫我拿開水

他倒是生龍活虎的,我姊弟兩卻病懨懨的讓他伺候着

高燒。頭腦混沌.....

吃不下,睡不好

但剛好有了時間

好好的

思考。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