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地球。快轉。






一年。365天。

今年的地球,照例的.....快轉。

當腦袋裡的世界越來越大時,生活中面臨的抉擇就越多

許多事情都開始追趕進度,夾雜着生活瑣碎。

許多事情都只能儘快,當個火箭人。

眼裡盡是階梯。當腦袋裡的鼓聲終於停止。我看見了天上的飛鳥。



當腦袋裡越來越多事情的時候,

生活中的一切變成疾駛列車窗外的風景,

美麗卻無法駐足

只為追趕到既定的目的地




日出。日落。

醒來。睡去。

一月。十二月。

新的一年。又是年底。




想著明年的行事曆如出痲疹般

密密麻麻

想著每年都在增加的年紀

越來越高

想著腦袋裡的想要

越來越多

...............

就像擊鼓般.....越來越快......越來越急.....

終於

鼓聲。戞然而止

停了.....一切都將停止。





天亮了。我慢條斯理地刷着牙....

一顆一顆的慢慢刷着......

慢慢地穿起一件件的衣服......

拉平整每一個衣角......

慢慢地啜起熱茶......

瀏覽着今日要聞





我終於調整自己追逐時間的腳步

就像調整了越走越快的時鐘

讓一切。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那鼓鳴聲驚醒了我

還好。趁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

重新來過

我不想讓那鼓聲

成為生命最後才能聽懂的聲音

我將慢條斯理的

收集着。生命。所有的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