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生命共存



每天,都得面對許多的提問


小鴨Captain和小鵝形影不離


如何實施生命教育?

如何營造學校如家的溫馨?

如何教育孩子的禮貌?

創校以來遭遇的困難?

如何克服?

如何營造最好的學習環境?

如何做到?

??????

問題,五花八門

我耐心的解說.........




其實,我的答案,說了,許多人還是不清楚。

我懂,他們為何不清楚。

但是........




羊媽媽瓦力總能聽懂我叫她




我的世界裡,沒有刻意。

我對生命,視如己出。

我對天地,唯有善念。




一切皆出自“善念”

“善念”經過歲月的洗禮,將變成晶瑩剔透的智慧

沒有為難的善

沒有如重擔的念

佛說:貪。嗔。痴。都該放下

我在紅塵中修行

安靜地看待。人世間的。貪。嗔。痴。

看著許多人帶著偏光鏡

痛苦糾結的生活著

看著許多人的愚昧

炫耀着自己身上掛滿了名片和珠寶

看著生命的列車上,形形色色的各種樣貌

看著。生。離。死。別。




我在紅塵中修行

只為得修行圓滿後,離苦得樂。

只為得更大的智慧能夠幫助我愛的所有生命

愉悅的,享受此生。




生命的列車疾駛

許多事情充滿困難

許多事情令人痛苦

許多事情令人難擇

許多事情令人難捨

一個母親問我:你是什麼樣的人?

我說:我是站在外面看自己的人。

這些人世間的“難”

在我的生命中不斷地發生

我站在自己的身旁,冷靜而安靜的

看待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