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這一天。我很開心



2013/11/30

諾瓦。拾荒。趣

這一天。我很開心。

很開心。很感動




最近

聽到孩子的對話

總是,我們來做什麼

總是,這是什麼原理




在辦公室裡

老師們總是將丟進垃圾桶的東西又撿回來

然後喃喃地說:這應該還可以利用




每個大人。小孩。

都開始瘋狂地愛上資源回收後的創作

創作的物品多半是生活可用的東西

而不再侷限於玩具或是擺飾品




還記得小時候

母親總是勸我要好好讀書

她說:不好好讀書,將來就只能去撿破爛

當年紀半百時

該唸的,能唸的,想唸的

都告一段落時

卻真的開始“撿破爛”的生活




撿。留。想。做。

剛開始,我只能拆解着所有撿回來的東西

拆着拆着。。。我突然發現了許多相同的原理

而這些簡單的原理,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們卻未曾留心




然後,分類收納所有被拆解後的零件

單一的零件,變得沒有任何功能

每天,我都思考着。看著。

那靜靜躺在收納盒裡的零件

想著......群體

想著......單一

我突然了悟了......組合




許多零件被重組以後

展開了零件組合的新生命

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功能

在反覆地練習和實驗後

終於成就了

垃圾精品




在2013/11/30諾瓦。拾荒。趣的活動中

我看見了孩子的自信

我看見了老師的開心

我看見了家長的驚艷




陽光灑灑

在諾瓦的草坡上

我們大聲唱著

酒咁倘賣無。酒咁倘賣無。。。。

那歌聲.......

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



我在簡介裡寫下

嘗試再嘗試

實驗再實驗

終於

垃圾也有春天

孩子驚呼: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浪費

老師讚嘆:原來可以這樣教

諾瓦吹起拾荒樂的風。。。瘋。。。

願這風,吹向世界

這一天。我很開心






這一天。我開心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