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重回。十六歲



十六歲那一年,我高一

在那個學校,我只讀了一年

在那裡,我只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各自轉學以後,我們失去聯絡

朋友關係,只有十個月。




人生至半百,我未曾忘記過

那十個月的朋友

偶有機會,我便打聽她的消息

聽說:她出國了

聽說:她曾經回台灣

但總沒有聯絡的方式




九月。一個不經意。

發現了屬於她的網頁

那熟悉的笑容和臉上的酒窩

我確定,就是她




辦公室電話響起,熟悉的聲音和說話方式

我們一起跌入十六歲的那一年

她說:她的先生剛過世

她說:許多待處理的事情

她說著未來的未知

她邀我到希臘相聚




我想著那個印象中的藍白國度

我想著新聞報導中那個破產的國家

我想著

十六歲那年




於是,決定立刻啓程

飛向我的十六歲,飛向未曾忘懷的她





在希臘賽薩洛泥基的機場外等著。等著。

遲遲未見說好的小紅車

我想著自己的草率

隨著等待的時間越長

我越來越疑惑着

為了”十個月“的朋友而遠道奔來

是否明智

就在焦慮越來越強烈時

橫衝直撞的小紅車停在我的面前


我們見面了

我們終於       見面了

闊別多年後

她依然熱情而簡單

那臉上的酒窩裡有滄桑歲月的痕跡

見面的那一刻

我們從十六歲為起點

開始加註

走向半百的所有故事

我陪她去買菜,鬧着不願走,她說:跳上來,我帶你!她忘了,我已經五十歲。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