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重回。十六歲 (二)



希臘。我以為的藍白國度。

原來只是草率的錯誤印象。


重逢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話題

跳躍在十六歲和五十歲之間

在錯亂的時空下顯得混亂




從機場出發後,沿途的景色沒有藍白

只有無盡的禿山和蜿蜒的小路



山。在炙熱的艷陽下,顯得古老而神秘





天空和海水,在靜止的空氣中顯得特別的寧靜


她說著當年如何違逆母親遠嫁希臘

她說著異國婚姻的無奈和現在的心境

紛擾糾葛的家庭故事和這遍地的寧靜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想著這片寧靜海

我想著傳說中的天堂

我聽著她叨叨絮絮的述說著這些年來的點滴

有一種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錯覺



天空很藍

愛琴海更藍

這兒沒有藍白的建築

卻有一塵不染的白


我撿拾着愛琴海邊的石頭,想著她心裡的負擔

我想著多年後,我們將與這片藍一樣

安靜的       塵歸塵      土歸土

安靜而沈默的

冷眼看著       這個世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希臘很美,但友誼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