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一路好走




九日晚。聽說送安寧病房的司機叔叔狀況不好

草草吞下晚餐後直奔台北

推開病房的門

看見他所有的家人。看見陷入昏睡的叔叔

他們說:中午後就一直陷入昏睡

他們說:已經二十四小時未排尿

他們說:叔叔還能聽得見

我看著叔叔腫脹的身體,猜想著他的痛苦





走到他的身邊,我叫醒他

他掙扎的睜開眼睛

看了我一眼後又閉上眼睛

我握着他腫脹的手,想著他隨時會結束的人生

叔叔說:謝謝你

叔叔說:要珍惜來不及了

叔叔吸着氧氣.....一直想說什麼....

他說:我好不了了

我說:你哪裡不舒服

叔叔睜開眼睛看了我一眼,然後要求坐起來

我們七手八腳地把叔叔抱起,用被子圍繞著他的身體

他說:他要跪下,感謝我十幾年來的關心

我說:叔叔,你年紀比我大,不要害我

我說:十八號,尾牙那天我開車來接你




原本預定二十五日的尾牙

因為擔心叔叔無法參加而提早

他聽到我說開車來接他,不斷點頭

突然。他睜開眼睛說:今天幾月幾號?

我說:一月九日

他說:現在幾點了?

我說:十點

他說:太麻煩你們了....快回去吧。忙了一天了

我看他不是太清醒

我就跟叔叔說:現在是早上十點,我是來台北開會的

只是順便來.....

叔叔說:我會保佑你們

叔叔說:我會保佑諾瓦

停了一下.....

叔叔說:我會請神保佑你們





想起去年二月......我讓他休息.....不要再開車了

他堅持要送心愛的孫子上學

直到2013年的最後一天

叔叔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我打了電話跟他說:先休息一個月,等身體好了再開

他堅持.....

我只好說:你不休息,我就不讓你孫子唸了

跟我十幾年的叔叔.......

他說:我擔心我的孫子不能念諾瓦了....因為校咪說話算話

於是....孩子開始搭交通車

我們也在叔叔休息的第一天去看他

第二天.....

第三天.....叔叔送進了安寧病房






今天傍晚,叔叔走完他的一生

結束了他的痛苦

我和他的女兒說:叔叔還聽得見....

跟他說聲:放下一切吧

放心的....跟著光走...

無罣無礙的.....

一路好走.......





李叔叔......一路好走

跟著光.....到極樂世界

到了那裡....就無病無痛.....無牽無掛.....

李叔叔....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