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地球自轉


我覺得

地球自轉的速度越來越快



每天

天亮了,起床

天黑了,睡覺



早上

穿好衣服準備出門

小狗兒開始興奮跳躍

我跟小狗兒說:今天在家要乖乖,不要亂尿尿

小狗兒帶著祈求的眼神,希望我願意帶他們出門

我說:今天小狗不能去,今天我很忙。

經過貓咪身旁時跟貓咪說:貓咪,你今天沒有出門喔?

貓咪無聊的甩甩尾巴,轉過頭去



下樓後

跟嚕嚕(金剛鸚鵡)說:我要去上班了



嚕嚕說:要走囉?

我說:對!要走了

嚕嚕說:好啦

我說:掰掰

嚕嚕說:掰掰啦

開門走到院子裡

摸摸妮可(大狼狗)的頭,說:妮可,我要上班囉

妮可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

就這樣

每天早上的慣有模式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這樣的重復,讓我懷疑起地球的自轉越來越快

這些流程,不是才剛做過?




在忙碌了一天之後,回到家

小狗兒興奮狂亂的吼著,跳著

我說:等一下,我要帶妮可去散步

牽起妮可去逛一圈,腦裡轉着還未想清楚的事

開啓家門,小狗依舊興奮狂叫

等待着每天固定的撿球遊戲

照例的丟球,小狗狂追後撿回來

丟。撿。丟。撿

然後換下穿了一整天的服裝

收球

坐下。打開電腦。喝茶。做功課

直到睡眼惺忪,上床睡覺



我真的懷疑地球的自轉越來越快

這些流程反覆地讓我懷疑才剛做完

天又亮了

天又黑了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

反覆

穿衣。脫衣。穿衣。脫衣。

餓了。吃飽了。又餓了。又吃飽了。

出門了。回家了。又出門了。又回家了。


地球自轉真的越來越快

我像一隻爬在鐵圈裡的老鼠

越爬。越快。

越爬。越快。

終於

我發現自己像小老鼠

原來,我是隻小老鼠

我想起小老鼠令人厭惡的機靈

終於

我跳下時間的轉輪

腳步踏實的

踩著自己喜歡的步伐

前進



我不要當小老鼠

我看透了時間轉軸

反正

360度

總是會回到原點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完後,也覺得自己像隻老鼠,每天為了重覆的事轉個不停,其實真的都不做,地球還是走得一樣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