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解救流浪狗





昨晚,按照每日規律作息

躺在床上。打開電視。看著無聊的新聞台。

催眠

電視台正播着文茜週報

內容是日本電影“第七日的奇蹟”

本來還帶著一點點的睡意

卻因為鐵籠裡那三隻小狗被處死的畫面驚醒

那三隻小狗的眼神

他們的眼神

讓人心如刀割.........讓人揪心痛苦

讓我掩面大哭

讓我有痛不欲生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

我想著流浪狗的許多故事

我想著那三隻被處死的小狗

我想著台灣流浪狗“十二天”的居留期

想著。。。。

想著。。。。

突然想起,為什麼要抓流浪狗?

為什麼?

為什麼不抓流浪貓?

為什麼不抓滿天飛的鳥?

為什麼連抓到毒蛇都還要放生?

為什麼只抓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為什麼不抓流浪漢?

為什麼還給他們領便當?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如果因為環境衛生,所有會亂便便的都該消滅

如果因為有攻擊性,俱有攻擊性的流浪漢更可怕

會咬人的毒蛇更可怕

如果因為會不斷生育,是不是可以結紮就好?

如果因為。。。。。

如果因為?????




到底為什麼?

誰制定了這個法令?

為什麼是針對流浪狗?

是誰有權力下毒手屠殺流浪狗?

是誰?

我應該做什麼?

我還能做什麼?

我想要做什麼?

我應該。。。能做些什麼。。。

因為。。。我想。。。

我的幸福狗兒。漾漾。

幸福的狗兒。大大。



正在玩球的狗兒。旦旦。






沒有留言: